close

依稀記得星期五早晨,在教會社區班的彈彈唱唱時光裡,牧師彈著吉他,他到醫院去探往一位癌症臨終的姊妹,我很受感動,若不是因為愛的緣故,為何我們要去探望一位與我們毫無相關的人呢?當天唱的詩歌是活出愛,如果不把愛分享出去,我們又怎麼能承受那從天上來的愛呢?

 

星期三晚上到教會參加禱告會,很奇妙的詩歌出現在我的耳裡,到底這世界上是巧合還是神蹟所組成的呢?我思索著。

唱完歌聽大家的代禱事項(有需要提出來大家一起禱告的事情)

第一件,杜姊妹安息主懷

聽到她的事情,我的眼淚就像從九天傾瀉而下的珍珠一樣不停地落下來,太難過了,她有一個小五、一個小一的孩子,一個在台中當軍人的老公,在孩子正需要媽媽的年紀她就走了,我不禁思考為何神要在這個41歲這個年紀奪走了她,奪走兩個孩子的媽,奪走一個疼愛妻子的希望,到底為甚麼?我真的想不透,但那種哀痛的心情隨著眼淚一點一滴的流淌在我的心中。牧師說她在要離開這世界上的時候是滿懷喜樂的,在知道自己要離開以前也是滿懷平安的。其中一個姊妹站起來禱告,主啊!我不知道你為何要帶走她,感謝祢使她息了世上的勞苦,到妳那裏去與妳一同坐席。基督教很奇怪,在人死之時不用怪罪天怪罪世界為何對她這麼不公平,那些窮兇惡極的人不都好好活著,為何要帶走一位在世上成為光與鹽的姊妹?我不懂,反倒要感謝上帝帶走她?我還是不懂。但若不是有永恆的盼望在我們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又要怎麼在天上相見呢?真的很奇妙,那當中的痛我聽聞已是不能自己,更何況家屬所要受的煎熬呢?用很多的問句表達我強烈的感受,奇怪的另外一點是,在這樣的難過過後我心中仍然有平安跟隨著我,仍然相信我所相信的。

 

第二件,翁福文牧師過世

綠島,是台東外海的一顆明珠,上面只有一間教會,聚會人數不到10人,牧者與觀光客加起來佔了超過一半的人數,有一對牧師夫婦在當中服事,從汐止到綠島,毅然決然,奉獻餘生在一塊與自已未曾相關的土地,最近牧師過世了,師母仍然決定留在島上繼續為當地付出。我無法用瀲灩的文字表達內心最真實的感動,當年我在綠島短宣的日子帶著煩惱,而我卻在他們夫婦身上看到無盡的快樂。翁福文牧師在投資市場上賺過錢,在城市的教會中佔有一席之地,到底是什麼樣的呼召(callingvocation)帶領他到一個異鄉,一個廟宇林立的島嶼,我想要從上帝親自而來的感動吧!

記得17年我們一群人在教會唱唱跳跳,為著四五個孩子設計活動,短暫地陪伴他們三五天,然後走人,就像是一群過客,沾醬油式的幫助很容易,持之以恆的幫助很困難。在他們夫婦身上我看到了榜樣,看到了願意捨棄一切,願意為了福音擺上的榜樣,願他的靈魂在天上得安息。

那次去綠島我是帶著愁苦與勞煩的,一群人躺在及腰的海水中配著月色,分享著彼此,我思索著在一段關係中的定位為何?後來的結果失敗了,但我感謝有那段時間可以讓我成長,現在也是吧,我也在思考著(

 

總是有說不完的思想與與故事想要與大家分享,關乎自己成長的點滴,把自己剝開來不是那麼容易,當要去接受一個從未認識的自己已是困難重重,裡面的腐朽與敗壞更是腥臭不堪,但若是要成長,不就需要將腐鏽的除去重新建造我們的心靈嗎?過去時刻影響著我們,沒有不好,就是需要被辨別,而不再扭曲,不再依循舊有的模式去接待人事物,經過時間實踐、慢慢地才會長大吧!

 

送上當天最讓我感到沉重卻也最激勵我的一句經文: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6:8)

arrow
arrow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