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妳在世上息了勞苦重擔,到天上得享安息

6/1早上,0730,榮總觀察病房中一位一位天使離開了我們,她叫宜蓁,我對她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她每個禮拜天中午會到老媽負責的詩班司琴,她是我們詩班唯一的司琴。

我也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得了乳癌,切除以後又回到了星期天午後的小房間中,用琴聲服事著上帝,但癌症似乎沒有因為她的熱心服事而停下來,陸續地轉移到了肺部,骨頭、甚至是腦部。我真的不懂愛我們的主為何允許這樣的事發生?為甚麼是她?為什麼其他比她更壞的人可以安享天年,為何要在一個女人最青春年華的歲月奪走她?到底是為什麼我真的想不透!

我記得最後一次去看她是在她娘家的四樓,在河堤旁邊的美麗建築,那天很熱,她在四樓加蓋的房間裡坐著等我們,曾經有點肉肉的身軀,如今像紙片一般的薄,似乎風一來就會被吹走,房間裡濃濃的中藥味撲鼻而來,當癌症像瘋狗在渾身亂竄,何等名醫也束手無策。她講話的聲音語調是另外一個人,因為肺部積水,走路會喘,講話的缺乏中氣,虛弱已不足以形容她,其實就像風中的殘燭一樣,隨時都可能會熄滅。

和她聊聊天,跟她說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為她禱告到一半我就哽咽了,完全地無法自己,太令人難過了。

今天早上,收到家人傳來的訊息,說她已安息主懷,我沒有太大的激動或情緒,或許不熟,或許不在意,但我很慶幸我在她最後的日子裡有跟她說到話,看到她。

信心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要相信那些看不見的真的很難。死亡沒有人不怕,也沒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會死,只知道棺材裡裝的是死人不是活人,要怎麼活得有意義,有光彩每個人不一樣,但活得有永恆的盼望只有基督徒作得到,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對於那些摸不著、測不透的事,交給神就好,只要單單相信在心裡有平安與喜樂,那就行了。

希望她能安息在主懷,息了這事上的勞苦重擔,到天上享受永遠的喜樂。

 

祥安10706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悼念 安息 珍惜活著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魚滺 的頭像
    魚滺

    余滺自在悠滺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