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時的自己

考完試以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提不起勁來,持續這樣的狀子好久了吧!我總是習慣放縱我自己,讓時間在我裡面游來游去,好想像一隻貓一樣,把雙腿(),閉上雙眼,就這樣趴在桌上睡著該有多好呀!對了今天考是分數出分~

等等,我在打些什麼?昨天的聚會討論了兩個問題其一,「你最想要回到過去的哪個時候?」;其二,「如果可以的話,你希望在40歲之前完成甚麼事?」想舉手發言的剎那,話語哽在喉嚨出不來,像是嘴巴黏了口香糖一樣。H說,她想要有一個家,腦公的條件是一個愛主的基督徒,能有堅定的信仰;David說,他想要到歐洲去旅行,曾經想過要結婚,但後來前女友後來跟了另一個男人結婚,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也覺得很好,在工作交替之際,自己到國外旅遊的想法也就耽擱了一陣子;Nick他想到冰島去旅行;Lai說她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家可以找三五好友一起在家裡吃吃喝喝,以及開一家咖啡廳,覺得這樣很幸福。我想講些什麼,但聽完大家的講的,我還是選擇閉口不言。

24歲,長輩們大部都說我這樣很好啊!年紀輕輕就有一份薪水不錯,穩定的工作,好好地存錢,將來娶妻生孩子很ok啊!單身(講出來幹嘛啦,又如何)。關於夢想,我想過很多,我是個愛做夢的孩子,小時候我想要當老師,現在回想是因為我滿愛講話的吧,但在我看到很多流浪教師以後,我打消了這個念頭;我想過要當商人,我喜歡實體交易賺進鈔票的感覺,想成為像胡雪巖一樣的商人,在買賣之間賺進大量的財富;長大以後,我當了警察,理由有點複雜改天再說,大抵是因為我不知道我自想做甚麼,以及不想讓父母操心;工作以後想過要做個全職投資人,但被市場教訓以後,以及不喜歡盯盤的疲憊感,我知道自己完全不適合。最近我有想過要做一個全職傳道人,我不知道這個想法是哪來的,連我自己都有點驚訝,但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全然不夠,需要有更多的服事,把這個想法交託在禱告中,分辨究竟是一時的衝動或者是神的呼召呢?我喜歡與人相處的感覺,但又害怕跟他們一起會讓別人覺得不耐,我害怕寂寞,怕給別人造成負擔,多麼矛盾的一個人呀!小桃姐說,你就享受與人相處膩在一起的快樂,大方承認自己就是喜歡有人陪,然後不要那麼容易受傷!她說的很對,這樣的我也沒有什麼不好,接受這樣的自己,讓自己快樂一點不是很好嗎?

關於夢想!團契裡那些沒有說話的人,在想什麼呢?我其實也滿好奇的,有人跟我說我的好奇心已經殺死太多隻貓了,我笑了一下。我喜歡問別人,因為我想更認識對方,但有時會讓人覺得不舒服,或是別人不想分享。最近對自己的反省是,問或許是最快得到的答案的方式,但不見得人人都喜歡被問或想被問,有的時候靜靜的看,慢慢地觀察,也很好。最近在讀〈我想傾聽你〉洪仲清臨床心理師的一本書,書名很吸引我,雖然聚焦在親子關係,其中的一篇不要愛過了界,說的是父母對子女的管教以及愛,不該侷限在希望他們怎麼樣,而是讓孩子保有自己的空間。在愛情裡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給對方空間,也給自己空間,讓彼此舒服的生活才是健康的愛,當愛過了界,不僅自己累,對方也會在壓力中漸漸的越行越遠,說起來容易,做起來真的很難。愛就像一隻失去理性的野獸悄悄的侵吞我們的心,就是在理性與非理性中,委身的去愛對方,出於愛的角度而非出於自私的想滿足自己,我想那樣的愛情會讓人成熟而令人感到自在與舒服吧。書中我很喜歡的一段話,與你們分享:

 

〈完形祈禱文〉福律茲.培爾斯(Fritz Perls, 1969)

我在這個世界

不是為了要實現你的期望而活

而你在這個世界

也不是要為了實現我的希望而存活

  

        你是你,我是我

         如果我們偶然地發現彼此

那很美好

 

如果沒有

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I do my thing and you do your thing.

I am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your expectations.

And you are not in this world to live up mine.

You are you, and I am I,

And if by chance we find each other, it’s beautiful.

If not, it can’t be helped.

讀完這篇祈禱文給我很深的感觸,以前的我老是想改變別人,現在的我想的是改變我自己,我哥跟我分享過:「老爸要改變孩子都不容易了,更何況你是想要改變另外一個人呢?」這句話也在我心裡寫下很深的刻痕,他們都說的很好。長大就是接受這個世界不是繞著我們打轉,而是接受我是我,你是你,以及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我還欠了自己兩篇文章,雖然時間很多,但真的願意坐下來聽聽自己心裏聲音的時間好少。我喜歡一個人,一個人聽著溫暖的詩歌當背景音樂大部分是純鋼琴,泡一杯紅茶目前日月潭的蜜香、台東的舞鶴深得我心,打開word一字一字慢慢的把腦內的想法敲出來,我不曉得這樣有什麼用,但我知道

我喜歡這時的自己

arrow
arrow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