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系中醫師與追思禮拜

因為太早起床,無法入睡太久,消化太好等問題去看了中醫,中醫師非常地善解人意而且有趣

把脈結束後她說:「你這個叫弦脈,像繃得很緊的弦,比細脈更緊繃」她好厲害,把個脈就能看到我心中弦而未決的事

她再說:「還有心火太旺,你是有甚麼壓力嗎?」這心火就像一把利刃直接命中核心,讓我倒地不起

我:「這個遭遇了一些問題

醫師:「原來如此」

我:「我開始支支嗚嗚

醫師:「那就不意外了,男生失戀通常比女生慘,死去活來的,但恢復的比較快,女生會比較久」

我:「……」此時此刻的我已無法言語,已是跪著看他,「那是我想太多嗎是不是不要想太多比較好?」

醫師:「我沒有叫你不要想太多啊,因為辦不到,思想無法控,開個幫助你睡眠跟吸收的中藥,用艾草薰一下肚子,讓腸胃暖起來,水果要減少吃,生冷的食物性寒,會影響腸胃」

我:「謝謝醫師」怎麼會有醫病又醫心的佛系醫師,前後至少聊了20分鐘吧!

其實這是只是生活中的插曲,日常總會有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事情,醫師跟我素昧平生,她沒講什麼人生大道理,但她的幾句話確實幫助了我,讓我感到溫暖開心。沒有人的生活是天天大風大浪的,我們都是在崗位上盡好自己的職責如此而已。外科醫生可能常有有手術要開,老闆要每天要做不同的決定,經手幾千萬的金額,但這些人畢竟是少數,如或能在平凡中找到幾件值得感恩的事,我想生活的樂趣會很不一樣。

第一件事,前輩熱心的教我打羽毛球,第二件事,有人願意跟我分享她的愛之語是什麼,第三件事,和一群有同樣信仰的人一起努力。

金融業的H朋友跟我說我總是看起來很憂鬱,想太多,問一些很傷腦的問題,你為什麼不腳踏實地的生活,快快樂樂的過日子呢?我把他的話聽進去了,不用立很多目標讓自己去追尋,活得快樂自在就好了,讓自己那麼累幹嘛?很中肯也很實際!

昨天又參加了一場追思禮拜,這次走的是一位41歲的姊妹,看完他先生寫給她的話我就哭了,聽詩班的獻詩我在哭,聽牧師的講道我也在哭。站我前面的攝影大姊問我:「你認識她嗎?」,我:「完全不認識」,但我的眼淚就是止不住,經上記著說:「與喜樂的要同喜樂,與哀哭的人同哀哭」,我哭是因為我失去一位我從來不認識,卻默默地撐起她的家讓丈夫在外打拼,為這個教會的各樣事工付出的姊妹。哭完以後我滿平靜的,在死亡的面前我們顯得好渺小,我在意誰得罪了我,把我的祕密說了出去,背叛了我,破壞了我們的的關係,而以埋怨的眼神去責備她,從來不跟她多說話……

「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我不能同意這句話更多,我們總在需要的時候雙手合十向上天祈禱滿足我們的需要,在受到傷害之時向外尋求幫助,在感到孤單寂寞時想要找人陪,但我們看見別人對我們的付出了嗎?看見別人在沒有人願意挺身而出承擔責任之時的委身了嗎?看見別人用行動證明他是愛我們的,而不只是嘴上說說而已嗎?我總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

羅斯福的名言,不要問國家可以為你做甚麼?而要問你可以為國家做什麼?他說的很對,我可以為了這個團體做些什麼嗎?得之於人手的太多,出之於己的太少,付出並不難,難在願不願意提起衣袖去承擔責任。勉勵我自己,不要只做個想得到的人,願我在人前有更多的擺上與付出。

近來所有事情也告一段落了,接近七月會有個職務調動,不知道會不會有我?就希望可以在這段時間內有更多可以安靜思想的時間,去發現我的熱情,一個人去爬一座山,去買一支鋼筆,去學畫畫,去學鋼琴,去買一台相機。可以做的事好多好多,把生活過得多采多姿是自己的責任對吧?

預告,第二本書的心得即將上架,預計挑戰自己寫完50本小說的讀書心得,其他的還沒有想到。

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