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上藍色的安全帽,經過牯嶺街與南海路交叉口,正好有個騎著三輪腳踏車載著回滿滿收物資的老人,鐵製的生鏽車身最底層放是厚厚的紙箱,上面是一包又一包的寶特瓶與塑膠罐,前方是一輛因車流卡在路中間的計程車,車上戴著眼鏡的乘客同樣看著這個老人。

太陽依舊炎熱,喇叭聲依舊刺耳,老人騎著車緩緩地經過我面前,時間彷彿靜止在剎那,他突然間停住了,右後輪陷在水溝面的水泥路面與柏油路,大約不到5公分的落差裡,只見他黝黑的右小腿肌露出青筋奮力地向前踩踏板,車子就是一動也不動;一旦放掉氣力,三輪車就會往後退,甚至是翻覆,我看著他掙扎了三秒,或更短,我把機車騎向對向車道,立側柱,下車,小心翼翼地推了他一把,深怕回收物資會掉落。我回到原來的位置繼續等待紅燈結束,老人說了個謝謝,但無暇轉頭看我,把三輪車在路邊停好,下車買早餐。這時我才看清他帶著一頂藍色的帽子,穿了鬆垮的polo衫,上有常年的汗漬所留下的一點黃斑,皮膚黑黑的,瘦瘦的。

燈號轉變,我看到計程車內的乘客從擔憂轉而露出了淺淺的微笑,我催動油門繼續騎向我的目的地。

小事一件,卻讓我的早晨是雀躍的。與你分享

 

昨日的昨日聽K分享他的故事,他是商科的學生,願望是在今年找一個男生陪他去耶誕城,因為身邊都是女姓的朋友,問我能不能幫他滿足這小小的願望,這是他想要的快樂。

昨日聽了高中同學的故事,其實我們並不熟稔,但身為同樣在台北的異鄉人,約吃個飯也是應該的,大學念教育的他曾經在教會追尋自己的價值,但苦無結果,經歷與家裡抗爭,目前在天主教大學遇到一位認真的教授,目前正專心研究社會企業,信仰對他是甚麼,他給了我很有趣的答案。

   H是我同事,原來約了下午兩點半的咖啡拖到下午四點半,明明是假日卻有接不完的電話,領著同樣的錢他卻比我辛苦,我也想忙一點,但可以確知的是,我不會想要在假日接到公司的電話,或是line的訊息。

我問他:「你現在可以感到快樂或滿足嗎?」

他說:「我無法說快樂或滿足,我就是把工作做到最好,經歷了三個月的試用期以後,除了一開始的新鮮,現在只感覺到疲憊,然後假日被打擾真的很不爽。」

我們都在台北,在台北經歷著不同的故事與人生,都希望能在這偌大的城市中找到一個讓自己感到舒適的所在,是甚麼都無妨,但求能讓自己覺得開心,或是感到快樂。我不知道我找到了沒,在經歷過一些事情以後,我比較知道我喜歡什麼。

別人的故事很有趣,藉著分享我們經歷著他人的真實,隔行如隔山,常常我們看到光鮮亮麗的一面,忽略了光環背後的黑暗與真實,如果能,是不是能夠多關心一點身邊的人,但也別忘了多愛自己一點。

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覺察吧,改變不是一時半刻的,期待我能夠用時間等待那一個更成熟的自己。

其實在淺淺的表象底下其實藏著很深的關心、鼓勵與努力,只是我選擇視而不見罷了!現在發現了也不遲。

我看起來過得不好嗎?如果你想聽實話,你的......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