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Kaeen一個頭髮捲捲的,喜歡喝可樂的,美國宣教士,是1989還是1994來台灣我已經忘記了,但她在台灣宣教的歲月比我還年長這是肯定的,為著了要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退休後的Karen繼續留在這塊土地上,在這裡耕耘著。然而因父母年事已高,她預計於明年一月三號回美國,1/3這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記得那天她帶著大包小包,與另外一位宣教士Melina與翻譯,到教會,我出於好奇跟了上去,他們錄製雙語版聖經教材留給在台灣的人使用。我參與了整個錄影的過程,當然還有免費的午餐,美國人在午餐後20分鐘繼續精神奕奕地說著故事,但台灣人在午餐後20分鐘開始睡意,開始用Red Bull與咖啡因提神,我好奇地問她美國人難道不睡午覺嗎?她說美國人中午吃完飯,直接繼續上課,三點就下課,我感覺到那強烈的差異,雖然這是我知道已久的事實。

參與錄影,除了當作跟著唸vocabulary的小朋友以外,也當了人型道具,參與遊戲的教學,影片的目的是為了要教老師如何用這套教材去教導更多的學生。我很喜歡關於十誡的教導(舊約聖經中,摩西從耶和華所領受的誡命):one, keep god first,用單手比向天上,當作動作方便記憶,每多介紹一個誡命同時往前複習前面的,要同學跟著比,跟著唸,在最後全班同學都可以很完整的配合動作背出十誡是什麼。我很喜歡這樣的教學方式,台灣可能會叫我們默寫或是自己想方法背出來吧,因為要背,要考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曾經有個人跟我說,他想換一份可以接觸人群的工作,一份可以為進入神學院預備的工作,薪水只要夠用就好,他在找工作中所獲的的平安與喜樂,如果能讓我親身經歷一次該有多好,聽了他的分享很感動,那種將所得交與上帝的信心,令人為之動容!我已經擁有很多了,真的還有需要那麼多嗎?

美國宣教士隻身來台,離鄉背井,Karen老師不是唯一一個人,有很多的宣教士散落在台灣的各城各鄉,默默的為這塊土地付出,靜靜的為這塊土地獻上祈禱,憑著信心過每一天的生活,甚至很多人在這裡度過餘生,只為了宣揚他們所信的福音,那麼我信的是什麼呢?基督教可以是宗教,可以是信仰,一時半刻也難用三言兩語道盡,唯有親身去體會才能明白吧。

「其中最大的是愛」,那些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宣教士很偉大,人的愛終有被消磨殆盡的一天,友情、親情、甚至是愛情也一樣,我想因著他們領受了十字架的愛,才能在陌生的土地上滿有力量,滿有信心去做工。近來我開始思考我人生中真正重要的到底是什麼,是開一台藍寶堅尼,還是住在帝寶裡面,還是坐在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高位呢?曾經我也是追逐世界潮流的一份子,在滾滾的塵世中,把起資本主義的信條放心中,拚了命地要往上爬,爬到一個可以賺錢不用讓父母擔心的位置,然後呢?我做到了,但我並不快樂!唯有在我陪伴老人家,看著小孩子的笑容與童言童語的時候,嘗試著去給予,去試著幫助人,去把大好的消息傳去的時候我才是真正的快樂,我不用為別人而活,為了達到別人的目標,為了要跟別人一樣,為了要去迎合這世上看為美好的一切。當我捨棄這些,我才真正的看到我自己內心的渴望,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時的感動的,但那種由心裡發出的快樂好像乾渴的人突然獲得湧泉一般地開心與滿足,我不知道未來的道路在哪裡,但求祢讓我揹起祢的十字架單單的跟從祢,把這份感動放在心中,成為一個可以把歡笑與喜樂帶給別人的人,差遣我到需要祢的人群中。

題外話,改變可以帶來醫治,但是需要時間。近來做了一些決定,決定要去承擔,承擔我從來沒有想過的責任,跨出那一步經歷很大的恩典,但沒有後悔與遺憾。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一天的難處當一天用就夠了,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

要常常記著,有人在想念著你,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